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定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表时间: 2021-03-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17日上午9时,正定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业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200名,实出席代表18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出席大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投票。
  经大会第四次主席团会议确认了选举结果,张业宣布:王昌骅同志当选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军同志当选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与会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昌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建军分别与代表见面。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彭志强为县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昌骅为县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随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崔庆朝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张业、王威、陈振居、李文然、崔庆朝、雍华奇、张熙鸿、商会民、彭志强、王昌骅、高晓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县委常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和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及是本届人大代表的退休正县级、副县级老领导,新区、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
  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正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正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正定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正定县2020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正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正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崔庆朝致闭幕词。他说,会议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期间全县发展成就,审议批准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报告,对今后工作作出了部署,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崔庆朝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航向接续奋斗、阔步前进。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坚持依靠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保证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有效执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扎根基层更加坚实。不断加强“人大代表之家(站)”和正定镇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精心打造传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红色阵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坚定实践者、有力传播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依法执政,务求实效,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围绕县委决策、全县中心开展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正确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为正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定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3月17日,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庆朝、常委会组成人员监誓下,新当选的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彭志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昌骅,在人大宪法宣誓室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崔庆朝希望新任职的同志,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带头树立宪法意识,忠于宪法,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建设富裕美丽正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时 晓旭
  相关报道
• 正定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3-17 08:21:00
• 正定县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公示 2020-09-10 14:44:00
• 正定县拟推荐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名单公示 2020-04-10 15:54:00
• 正定县2019年度拟授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示 2020-03-26 13:59:00
更多>>
• 今起,请您为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今起,请您为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我省魏爱民等5人荣登榜单
• 今起,请您为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今起,请您为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林秀贞:“生正逢时” 喜看农村40年变化
• 路遇歹徒挺身而出 退伍军人吕保民见义勇为获“河北好人”
• 邢台市退伍标图员吴洪甫—— “我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
更多>>
【新时代文明实践】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WeChat Image_20220531101322.png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容盛•星河湾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详细】
• 【文明校园创建】东平乐小学:全力建设“课程化生态校园”
• 【校园文化】落实“双减”提质效,特色作业展创意——正定
• 【文明校园创建】新城铺镇吴村学校:打造诗词校园 传承中
• 【新时代文明实践】县工商联开展“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
更多>>
• 【最美正定人】王二华:诚信经营 打造百姓放心消费企业
• 【最美正定人】张丽英:在平凡岗位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 正定县2020年“最美正定人”候选人公示
• 最美正定人:交警燕世杰为民当公仆
• 最美正定人:程来利义务传授太极播撒文明
• 最美正定人:铁骑开道火速救援 交警救助伤员获赞扬
• 最美正定人:裴白光 曹夫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河北省正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