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美正定人
最美正定人:裴白光 曹夫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0-10-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拾金不昧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2019年3月15日,正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曹夫顺和裴白光像往常一样,在自己所管辖的区域内巡逻。中午时分,曹夫顺和裴白光巡逻到恒山路和燕赵大街交叉口附近,在路边的树下发现一个紫色女包,他们观察四周并没有发现行人,于是他们小心翼翼打开女包,呈现在他们眼前的是大量的现金、多张银行卡、手机和身份证。面对这从天而降的“馅饼”,曹夫顺和裴白光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他们立刻向单位领导汇报此事,并积极与失主联系。此时的失主安俊霞女士发现包丢了,寻找未果的情况下拨打了110,县公安局城区中心派出所辅警正带领安女士在附近寻找录像。正在查询的时候,失主安女士接到了曹夫顺和裴白光电话,知道丢失的包被找到了。在公安辅警的陪同下,曹夫顺和裴白光将拾到的包归还了失主,安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包,确认包内物品毫无损失,激动地称赞这两名拾金不昧的保安队员。
  面对金钱的考验,曹夫顺和裴白光的行为远超金钱本身的价值,他们的善行义举,必将温暖并照亮别人的世界。这样一个看上去近乎平常的故事,触动人们心灵的不仅仅是善意的阳光照拂,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阳光折射出人性的善良、以及社会的诚信。一个捡拾的善举,关键时刻的一念之间,反映了保安工作人员“闪亮”的时代价值。
  编后:弘扬雷锋精神,引领良好社会风气,争做全国文明城市中的文明市民,使道德正能量、精神正能量成为一种“蝴蝶效应”,让“拾金不昧”的优良品德释放出道德光芒,让我们的城市更明亮。


责任编辑:王华栋
  相关报道
更多>>
• 今起,请您为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今起,请您为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我省魏爱民等5人荣登榜单
• 今起,请您为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今起,请您为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林秀贞:“生正逢时” 喜看农村40年变化
• 路遇歹徒挺身而出 退伍军人吕保民见义勇为获“河北好人”
• 邢台市退伍标图员吴洪甫—— “我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
更多>>
【新时代文明实践】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WeChat Image_20220531101322.png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容盛•星河湾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详细】
• 【文明校园创建】东平乐小学:全力建设“课程化生态校园”
• 【校园文化】落实“双减”提质效,特色作业展创意——正定
• 【文明校园创建】新城铺镇吴村学校:打造诗词校园 传承中
• 【新时代文明实践】县工商联开展“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
更多>>
• 【最美正定人】王二华:诚信经营 打造百姓放心消费企业
• 【最美正定人】张丽英:在平凡岗位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 正定县2020年“最美正定人”候选人公示
• 最美正定人:交警燕世杰为民当公仆
• 最美正定人:程来利义务传授太极播撒文明
• 最美正定人:铁骑开道火速救援 交警救助伤员获赞扬
• 最美正定人:裴白光 曹夫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河北省正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