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美正定人
韩正敏:爱岗敬业履职责 无私奉献担使命
发表时间: 2020-0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她始终把坚持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己任,扎实做好文化传播、中小学生课本教辅的发放等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正定增光添彩,她就是正定新华书店经理韩正敏。

  在2017年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中,她带领全体员工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城的安排与部署,积极投身创城工作。

  在创城工作中,韩正敏积极组织员工学习“正定县文明公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大家认真遵守正定县“十不”行为规范,当好“文明交通、文明出行”交通志愿者,积极参加街道卫生管理。同时她还组织单位党员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深入到定福园小区开展清理小广告、清运垃圾、慰问困难群众等志愿活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新华书店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宣传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就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要求。为此,韩正敏带领员工在历史文化街开办了历史文化街社区书店,服务周边市民和广大游客,店内装修古朴大方,有阅读桌椅、咖啡饮品,还专门开辟了“学习书屋”,这个社区书店的建立成了历史文化街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得到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她们还在云居湖公园开办了云居湖书吧,供广大市民免费阅读,成为居民学习充电的好去处,由于环境优雅别致,党建书籍和介绍正定的书籍较多,还成为一些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搞党建活动的场所。为更好服务“三农”,她们在新城铺镇开办了农村网点,同时肩负着为全县农家书屋配送图书的任务,每年都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在国家规定的图书目录里,为我县农民精心挑选适合他们阅读的图书,丰富了农村和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华栋
  相关报道
• 县领导“八一”节前慰问驻军退役军人优抚对象 2020-07-30 09:53:00
• 正定:美丽古城复苏有序 繁华再现 2020-05-07 10:28:00
• 县领导检查督导窗口单位环境整治 2020-03-26 11:01:00
• 北京东城·天津广电·河北正定 2020京津冀春节惠民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2020-01-14 16:28:00
更多>>
• 今起,请您为3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今起,请您为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我省魏爱民等5人荣登榜单
• 今起,请您为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今起,请您为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候选人点赞!
• 林秀贞:“生正逢时” 喜看农村40年变化
• 路遇歹徒挺身而出 退伍军人吕保民见义勇为获“河北好人”
• 邢台市退伍标图员吴洪甫—— “我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
更多>>
【新时代文明实践】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WeChat Image_20220531101322.png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容盛•星河湾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详细】
• 【文明校园创建】东平乐小学:全力建设“课程化生态校园”
• 【校园文化】落实“双减”提质效,特色作业展创意——正定
• 【文明校园创建】新城铺镇吴村学校:打造诗词校园 传承中
• 【新时代文明实践】县工商联开展“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
更多>>
• 【最美正定人】王二华:诚信经营 打造百姓放心消费企业
• 【最美正定人】张丽英:在平凡岗位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 正定县2020年“最美正定人”候选人公示
• 最美正定人:交警燕世杰为民当公仆
• 最美正定人:程来利义务传授太极播撒文明
• 最美正定人:铁骑开道火速救援 交警救助伤员获赞扬
• 最美正定人:裴白光 曹夫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河北省正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