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石家庄文明网

正定文明网

http://hbzd.wenming.cn
首页 新闻头条 文明创建 魅力正定 公益广告 文明视频 工作提示 他山之石
聚焦 领导活动 最美正定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道德模范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实践我行动丨正定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06 来源:  

 

20243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正定“全国文明城市”风采。我县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古城”大型公益活动

 

35日,我县举行“鲜花送雷锋善美在古城”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一束束饱含敬意的鲜花送到了“身边雷锋”代表的手中。他们中既有招商选资先进代表、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代表,也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等,他们都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着模范引领作用。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一批又一批引领社会风尚的道德标兵,正定才成为了一座有“温度”、有温情的城市,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如此美好而温馨。

 

 

 

 

此次活动的启动,旨在推动全社会把学习宣传“雷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结合起来,与提高广大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文明风尚,把精神文明创建不断引向深入。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大志愿者与爱心车队一起出发,为全县各行各业“雷锋”代表送去鲜花,激励他们当好榜样,带动更多人争做“身边雷锋”。

 

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代表 刘冬芳

 

我非常荣幸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作为身边雷锋代表上台受表彰,雷锋精神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薪火相传,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成为一种时代的感召,今后,我会将助人为乐、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道德模范代表 樊达

 

雷锋名字家喻户晓,雷锋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今后,我会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法润少年 检护未来 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走进正定县镇州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检察官结合最近出台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问答的方式,从预防网络欺凌、预防网络性侵、遭受侵害后如何求救、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方面,教导同学们学习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分享自己对网络的认识和使用体验,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意识。课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生动有趣、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课能够更多地开展。

 

 

 

 

 

学雷锋科普进社区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35日,县科协以学雷锋科普进社区活动为载体,联合城区街道办、县档案馆走进福门里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神内一科、妇产科、体检科专家进行了义诊,为社区60余名居民测量血压、血糖检测,“望闻问切”细致了解咨询者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切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素养。

 

 

 

现场,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科普进社区》《公民科学素质读本》《正定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等科普书籍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宣传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科普健康保健、食品安全、防金融诈骗、防灾减灾等知识,共发放科普书籍100余本,明白纸、宣传册200余份(册),引导居民现场注册科普中国APP30余人次。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温馨、便利,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榜样少年”文艺汇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正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正定县委、正定县(正定新城)青少年宫共同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榜样少年”文艺汇演。

 

 

活动伊始,大屏幕播放《新时代,我们一起学雷锋》和青少年宫公益志愿活动宣传片,展现了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回顾青少年宫志愿团队的温暖瞬间,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投身公益、传递爱心。

 

 

活动邀请了正定县2023年道德模范暨“最美正定人”、县消防救援大队贾志远同志宣讲《我是消防员有危险就要往前冲》个人事迹。

 

 

随后,演出在歌唱《送你一朵小红花》中拉开序幕。这朵小红花,不仅是对雷锋同志的崇高敬意,更是对孩子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鼓励和赞扬。孩子们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表达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通过《春风》和《春暖花开》等节目,展现了春天的生机与活力,正如雷锋精神一样,它如同春风般温暖人心,激励着青少年们茁壮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下一步,正定县(正定新城)青少年宫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展示舞台,助力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35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新退役士兵及“常山老兵”志愿者分组到赵生明烈士纪念碑、高平革命烈士纪念塔、小客烈士陵园、傅家村烈士碑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相互配合,认真清扫烈士墓地、清理园区内落叶杂草、阴面处积雪、擦拭革命烈士墓碑浮尘灰土,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深切缅怀为保卫解放家乡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营造整洁、肃穆、庄严环境,深切表达崇敬之心、缅怀之情、传承之志。参加志愿服务的新退役士兵深有感触地说道:“作为刚刚返乡的一名退役军人,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要把雷锋精神根植于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奉献青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接受精神洗礼,吸取奋进力量。”

 

 

 

 

 

“争做新时代雷锋展见义勇为新风”文艺演出

 

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近日,我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和常山红平安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展见义勇为新风”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为14名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继续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雷锋。

 

 

 

 

 

 

演出在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帷幕,喜庆动感的鼓舞《欢腾的大地》、优美动人的扇子舞《万疆》以及变化万千的模特走秀《古城风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陆续呈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耿 会军
河北省正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