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石家庄文明网

正定文明网

http://hbzd.wenming.cn
首页 新闻头条 文明创建 魅力正定 公益广告 文明视频 工作提示 他山之石
聚焦 领导活动 最美正定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道德模范 资料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信用正定】我县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23-10-20 来源:正定发布  

 

 

 

按照县信用办、县文明办“诚信燕赵行”工作部署,正定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系列“诚信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将诚实守信纳入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



 

营造诚信氛围

 

各中小学校利用校内海报、宣传栏向学生讲授诚信小故事、宣传诚信重要性,为学生和家长发放《正定县创建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倡议书》和“诚石分”宣传页,营造开展“诚信进校园”行动的活动氛围;利用道法课让学生从小树立诚信意识;利用主题班队会为学生讲述有关诚信的社会热点事件和失信人员惩戒措施并让学生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加强对诚信的认识。

 

展示诚信成果

 

各中小学校开展了“诚信故事我来讲”活动,展示诚信教育成果,让学生分享自己读过的诚信故事或亲身经历,展示自身对于诚信的认识,激发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格。对于较低年级的学生,组织孩子们开展绘画、手抄报评比,引导学生思考、感悟诚信,发现生活中的诚信之美。

 

设立诚信考场

 

通过在学校设置“无人监考考场”,不设监考人员,培养学生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参加无人监考考试并签订诚信考试协议,承诺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不将任何通讯工具和与考试有关的文字材料等带进考场,按时、独立完成考试,不抄袭,诚信立身从我做起。无人监考的方式,让学生经受“诚信”的考验,珍惜自己的荣誉,增强自律意识、诚信意识,推动学校诚信教育的高效落实。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师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诚信意识,对于诚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把“诚信建设”纳入校园文化中,融入学科课堂中,营造了诚实守信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耿 会军
河北省正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